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「我跟工作,誰較重要!?」的三種應對方法


「夫妻關係週」最後一彈,老掉牙的一個問題  「我跟XXX誰較重要?」

妳問過嗎?Ms LC Love在意,但不會問,因為Ms LC Love也有比伴侶更埋首工作的時候 (有少許身有x?笑)。而從LC lovecosmetic在日本做的調查顯示,也發現原來不只男性,有四份一日本女性都被伴侶這樣問過!此外,日本男性希望妻子成為全職家庭主婦更激跌至十份一,連日本這個「男主外女主內」觀念根深柢固的國家都有此結果,可見  時代變了!

我想在香港也是,為糊口,為理想,很多女性婚後也繼續工作,甚至巾幗不讓,能創一番風雲,但一不留神便會把伴侶冷落了,雖然不是本意,但不安跟寂寞作怪,有時就是會影響雙方感情Ms LC Love也有這方面的經驗,所以找來心理專家教妳能讓對方較舒服的應對法,男女通用啊! 

1.          「令你有這個想法,對不起」  溫柔地接受,哄哄他
  • 如果伴侶是很需要安全感、很容易感到寂寞的類型的話,就這樣說吧!
  • 首先溫柔的認同對方的感覺,再道歉:「原來我讓你這樣想了呢,對不起」
  • 如果對方仍然感到不安,就好好讓對方理解:「謝謝你告訴我」、「你能明白我實在太好了!」之類溫柔地應對,對方便會明白你的苦衷了



2.          「當然是XXX你啊!」  明確地叫上對方的名字
  • 比起在意你沉迷工作,有些人更擔心伴侶變心
  • 清楚地說出對方的名字,能讓對方感到受認同的感覺。
  • 如果仍然不是太得到理解,告訴他「為了XXX你,我希望努力」、「工作是辛苦,但想起XXX你便會有衝勁了」之類,總之肯定對方在你心中的地位便好



3.          「雙方都重要」  理性地回答
  • 當然亦有現實主義的戀人,講求標準答案的類型
  • 表現出大人的理性說「雙方都重要」,可以令對方對你的信賴度增加
  • 然後再說出帶有分析的話:「但重要性不同」、「工作有值得一拚的意義,但XXX你是我一路以來最重要的人,所以兩方面都想一直好好珍惜」
  • 表現出冷靜理性,對方便會覺得「很成熟,跟這樣的人交往真好!」


NG:「你怎會這樣想的啊?」之類否定的質問千萬不要說,這會令對方造成傷害的啊!

以上三個方法不管男女通用,更是其他情景都適用,其實要點主要是平心靜氣地向伴侶傳達意思。每人忍耐能力不同,亦總會有耐不住寂寞的時候,如果對方不是患了王子症公主病,偶爾的撒撒嬌,那都是人之常情,因為那是基於他想多跟你在一起的心。所以,重點是如果把那個撒嬌作為一個Signal,提醒你有些東西可能需要調整一下較好。

心受的傷比皮肉之苦大得多,所以不論何時,總之不要忽略對方的心情,但亦不能太過嬌縱,雖然有難度,但那才是長久維繫感情之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