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結婚!?NO WAY!


2013年的14日,就是傳說中的「一生一世」,Ms. LC Love也祝各位在新一年有新開始,去年的不如意事都否極泰來,大家身心也健康愉快,戀情順利!Ms. LC Love亦訂下了幾個美麗目標,讓自己身心上都有所改善和突破,不知妳又有什麼計劃呢?

說到「一生一世」,其實一對情侶又認識、交往到步入教堂其實不容易,因為首先你們要互相有感覺,鼓起表白的勇氣後,再以接受及包容度過熱戀期、穩定期、冷淡期,再來七年之癢、家人磨合、小三疑雲、最後對結婚的態度有共識,人生方向、步伐及價值觀互相認同,才走到載上戒指的一刻,當中的哲學,其實並不簡單

大家對結婚對象有什麼執著的呢?日本LC lovecosmetic便以「你有覺得『一定不能跟這個人結婚!』的時候嗎?」為題,訪問了逾一百名女性,結果也頗一面倒

82.2%
沒有 17.8%

原來,影響冷靜與熱情只差一線,最主要的有以下三大原因

1.          金錢上的價值觀有異
l   「都過30歲了,還將全份人工投進興趣,零儲蓄的習慣怎生活啊…」
l   「為了偶像和動漫而揮霍令我很抗拒…」
l   因為關係到日後的生活,對方對金錢的看法在評估婚姻可能性時起了很大的影響,太節儉或太揮霍也是會讓人深思的一點

2.          性格、態度差
l   「太束縛了,亦會說我朋友壞話,受不了…」
l   「一惹毛他就開始吹毛求疵!」
l   「興趣是賭博…知道他是自私自利的人時便不行了!」
l   因為太黏甚至有跟蹤狂的感覺會讓人透不過氣,而只往自己身上想的人也不太受歡迎;此外,對方沒公德心或同情心的話亦很難說服自己那會是好爸爸和丈夫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餐桌禮儀有問題
l   「吃飯時會發出『雜雜』聲是我怎樣也習慣不了!」
l   「像小朋友一樣吃得很污糟,不僅衣袖沾上汁了,連筷子也未控制得好,周遭的人都向這邊看了…」
l   既然連普通進餐時都感到不舒服,日後的姻婚生活亦很難甜蜜吧。

以上有沒有妳的心聲呢?

其實大家都知道,完美的人根本不存在;但那是「港女揀擇」嗎?又不盡是。
因為,每個人的執著與底線也有不同,只是某些位置就是對某些人特別有反應。
舉個例,Ms. LC Love有個朋友,她是大家公認的嬌嗲型好女友,與前男友拍拖8年;但女生因為覺得男友不夠長進而分手,之後再拍拖,但不夠一年,新的男友便因為「妳太撒嬌了,我很大壓力」的理由而跟女生分手。
前男友沒發奮的動力,非分手不可嗎?不是。女生撒嬌不對嗎?也不是。
問題是,大家可以容忍的底線及跟關注點不同罷,更何況,那是將跟妳相處一輩子的枕邊人

不過,雖然結婚對象要慢慢想清楚,但愛情始終不是由理性衍生出來的東西,很難算出結婚後幸福的機率,反而想太多只會削弱大家的感覺,對關係本身有害而無利。就像家人一樣,多難看的樣子都看過,但一句「佢就係咁架喇」便全數接收,那便是一種包容。如何在理性和感性間作平衡,然後調整和配合,便是感情的哲學,相處的難度。

所以,在判斷對方是否結婚對象時,何必先問清楚自己,妳究竟在追求什麼呢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