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注意!令妳失去魅力的三大說話技巧(?)


身邊有沒有你覺得「不開口的話很吸引,但一開口便嚇壞人」的女生?所謂「禍從口出」,戀愛能在剎那間萌芽,亦能在一瞬間枯萎。日本男生告訴各位姊妹,要好好慎言!

日本LC lovecosmetic「有沒有讓你熱情一下子冷卻下來的對白?」為題,訪問了80多位男生,逾6成男生踴躍分享經歷,並可歸納出三大類別

1.      滔滔不絕的說壞話

  • 「明明不了解我的好朋友,便說三道四」
  • 「竟然說我爸媽的壞話了,完全沒顧及我感受」
  • 「只是一味以貌取人,對其他人的外表指指點點的」
  • 「我都沒問,就一直說一位共通女性朋友的壞話,用字亦尖酸刻薄」
  • 大部分男生指出,最介意女生說自己親友的壞話,又或是對其他人的外表或品味不留餘地的大放厥詞

2.      列舉出理想結婚人選的苛刻條件

  • 「說什麼要月入幾多幾多的,還要積極幫手做家務及照顧小朋友的男人才會嫁…」
  • 「明明很年青,卻經常說要做少奶奶享福…」
  • 「直接在我面前說想嫁個有錢人了!」
  • 「跟我說沒幾多收入便不可結婚…」
  • 男生第二介意的是拜金女!拿男生的經濟能力來開玩笑之類的物質宣言、市儈的性格,都是女友大忌啊!


3.      太多髒話、低俗潮語等

  • 「都是個大人了,對自己的措詞有點自覺會好一點」
  • 「聽到她連珠炮法的髒話真的令我很失望,終身伴侶的話還是要有女人味」
  • 「不能出大場面,怕她說的話失禮人」
  • 有時女生之間可以說的笑話,在男性面前是絕不適用的!切記要顧及形象,不要得意忘形而口若懸河啊!

說話是藝術。
你看不到它,它卻確確實實地塑造著每個人的形象與內涵,有時更會決定你成功與否。

女生天生就是話多,往往是靠開口討論才得出道理和答案,所以有時一不小心便會衝口而出,雖然是無心之失,但所謂「講者無心,聽者有意」,一句話足以為他人帶來狠狠的傷害,威力絕對不容忽視。所以,即使對身邊再親近的人,「慎言」也是不能忽略的

其實,比起說些埋怨及晦氣話,女生何不靈活地活用自己能言善道的本領,為男生帶來放鬆及快樂的治癒空間呢?有時男生不說話,看著妳滿心歡喜地談天說地,笑著分享身邊的好人好事 真正愛妳的人,他絕對會享受的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