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

旅行最易吵架的三大情景!


今週是四天工作週,多請三天假便能享有十天連假,簡直是打工仔的如意算盤!Ms LC Love雖然只是留港消費,但也有不少朋友趁長假出外旅遊。那天才跟朋友說起,情侶在旅行時最容易吵架!看看以下三大情景說得對不對?

日本LC lovecosmetic「試過旅行時吵架嗎?」為題,訪問了超過130名男女6成人說「有!」,從大家的經驗中可歸納出三大情景

1.          不關心伴侶,沒理會對方感受
l   「腰痛都未好,明明下雨都不肯先休息一下,太不體貼所以吵架了」
l   「到步後刮颱風,但可以丟低驚慌的我,自己跑到酒店的酒廊去飲到爛醉如泥才回來,氣得我第二天跟他吵大架然後自己先回家!」
l   「因為跟他的朋友一行9人一起旅行,我完全像是外人一樣融入不了,他亦沒有顧及到我這方面,還因為我感不高興而吵架,最後我便跟他在當地解散了!」
l   二人出遊時「二人世界」的意識比平日更高需要的關心也比平日多一倍,所以伴侶的不諒解很容易掀起大風暴!

2.          駕車時最易爆發口角
l   「旅行時車子不小心撞到別人的車,他是司機,但我卻被埋怨因為我沒有好好替他看路,就這樣把責任推到我身上」
l   「他當司機我當助手,但因為我太不擅長看地圖所以引錯路,因而吵了一場」
l   「駕車回酒店時大家都累了,所以他心情也很不好,自然地就吵了起來」
l   陌生道路上駕車時,精神會比平日緊張又疲累,所以亦會較焦躁

3.          有其他女生在的話最易吵
l   「看到可愛或曝露的女生便目不轉睛,完全心不在焉的…當時已超越了吃醋而達到傷心的程度了…」
l   「去溫泉旅行,他在整理錢包時,被我看到他跟前女友的貼紙相還好好保存著,我自然地哭了出來,他見狀便跟我吵起上來了」
l   「一見到其他女生在,便刻意跟我保持距離,太傷我心」
l   正如第一點所說,「二人世界」意識令人醋意也大增!眼中只有自己的慾望升溫啊!

Ms LC Love的朋友也發生過第二個情況,朋友在駕車時有少許發脾氣,被男朋友一句「車品好即人品好」氣得馬上展開罵戰;亦的而且確從其他朋友口中聽過很多與伴侶旅行吵架的經驗,甚至連同行的朋友也因此而為難而掃興了,所以Ms LC Love覺得以上的分享絕對是準的。

旅行體力需求大,精神要一直處於最佳狀態基本沒什麼可能,再加上朝夕相對,一不留神流露出負面情緒而有誤會的話就會掀起大戰。所以其實也是一個好機會,讓大家了解更多,學習忍讓,為下輩子的相處作好好準備。

有委屈或要求時,如何坦誠但溫柔的告訴他,也是個學問呢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