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國際戀愛事典 — 東西方戀愛差異


現今世界講什麼也講國際化,戀愛當然也有國際化。
相信不少人身邊也不乏跟外國人談戀愛的朋友,Ms LC Love身邊就有幾位朋友跟外國人戀愛中,其中有兩位外國男生更是為了佳人而拋開一切決定到香港定居了。
究竟西方人跟亞洲人的戀愛態度有什麼分別呢?

日本LClovecosmetic訪問了90位男女,發現5個人中便有1 人曾跟外國人談戀愛,並歸納出兩大與本地人最大分別的戀愛態度


1.          對私處毛髮的執著
l   「外國女生都會把私處毛髮剃掉」
l   「外國男朋友叫我剃掉,並說自己國家的女性都會剃的」
l   一般東方女生最介意的是西方男生對私處毛髮的態度,美國,尤其是西岸的外國男生都對這方面很執著,有女生更說男友見自己沒有剃掉時,表現出非常驚訝的神情!

2.          對身體接觸的態度不同
l   「很熱情,本身害羞的我一開始很不慣…」
l   「何時何地都可以舉動親密,在街上突然要接吻,即使只坐車一個站也要我坐在他的大腿上,當時因為是學生,覺得很難為情…」
l   西方人多視身體及親密接觸為溝通的一種,對於東方人不想引人注目的一點可能格格不入,也是東方女生要刻服的其中一個心理關口

還有,聽說東方男生大都喜歡可愛型,看上去年輕的女性;但西方男生則較超歡成熟型和性感的女性,你又覺得對不對呢?

日本女生因為一套人氣漫畫,近年流行跟外國人談戀愛,Ms LC Love有位日本朋友,解釋說一是因為有種高尚的感覺,二是因為文化、思維、行事都跟日本男生截然不同,因而為她帶來衝擊,但文化差異也正正是要調節的一環。

Ms LC Love覺得,其實愛情就是那麼不可思議,緣份來到時,理他來自五湖四海哪個家也好,就是要想他。即使是同一地方出身,由不同家庭背景也可孕育出不同性格,相處仍然要講磨合包容,這和文化差異其實有什麼差?

真正喜歡上,文化、語言隔膜都會努力刻服和接納。可能笨拙,但那一點點的功夫,他還是會知道的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