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表白新趨勢 — 文字傳情


最近Ms LC Love聽一位長輩說:「現在的人連電話都懶得打!」
的確,現時手機傳訊工具發達,多人群組一起討論事情很方便,但有時連緊急事情都發個簡訊來便未免有點兒太倚賴了,難道真的如香港某報導所說,七十後分手會面對面說;八十後則用電話!?那表白呢?

日本LC lovecosmetic「有人曾用文字向你表白過嗎?」為題,訪問了超過200,得出以下的結果:

有:34.5%
沒有:65.4%

原來大部分人都是面對面來表白的!再看看大家分析以短訊傳情的好處和壞處

1.      好處
l   「口齒不太伶俐的人,也可細心雕琢怎樣寫好再發過去」
l   「有多點時間準備好心情才行動」
l   「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的狼狽相…要拒絕或被拒絕也沒有這麼尷尬」
l   「這種心跳的回憶很難得,可以把文字存檔日後回味」
l   「表白方法是其次,心意才是最重要!!」
l   有不少人都指出,有時不好意思開口,但用文字卻可以坦誠地訴說自己的心聲,不論表白者還是被表白者都很不錯!

2.      壞處
l   「不直接開口的話,根本不知道對方的真正感覺」
l   「沒有聲音和表情,很難表現出勇氣和誠意」
l   「是認真的話當面說會較好」
l   「好像很兒戲,誠意亦欠奉,這樣草率了事喜歡極也有限的感覺…如果當面說的話會好感度上升!」
l   果然要表達誠意的話,實感最緊要

不知您怎樣想?
Ms LC Love選的話,我也選親口向對方說。既然都有勇氣表白了,就只差最後的一步,要是對方值得你拿出誠意的話,便向對方確確切切地說出來吧。有時打不打動到對方,就只有一線之差。

不過,我想,要是發出了文字,最不高興的不是寫得不好;
只是你明知對方看了,卻偏偏沒有回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