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

忘年婚姻YES OR NO?


近年日本除了流行姊弟戀,忘年戀也有很多,香港也經常有藝人跟比自己大十多年以上的異性戀愛,近日盛傳分手的一對也相差12年之多;可見只要有愛,基本上年齡並不構成障礙。但對於您,年齡相差多少會讓您猶豫呢?

日本LC lovecosmetic「您接受忘年戀的婚姻嗎?」為題,訪問了三百多人,答案頗一面倒 超過9成受訪者大叫歡迎!

接受 91.2%
不接受 8.8%

真的完全沒問題嗎?來看看過大家的對忘年戀的真情剖白吧!

絕對welcome
l   「我男朋友比我大16年,本身我也喜歡比我年長的人,但他保持著一棵年青的心,我們間根本沒有隔膜,合拍到如果可以早些遇上他便好的感覺!」
l   「年齡相差多少根本不成問題!我的男朋友比我大16年,但也很要好」
l   「現在的男朋友都比我大9歲,所以要是大10年以內的話應該也沒問題!」
l   跟比自己年長很多的異性實際交往過的話,一般也覺得做結婚對象也全無問題

見慣不怪型
l   「我外公外婆相差7年,爸媽更相差11年,自小也看慣了。中學時也試過喜歡上大自己14年的老師,基本上喜歡的話,幾多歲也沒問題。」
l   「我身邊有女生比男生大20年,以及男生比女生大19年的情侶,都很恩愛;我自己的男朋友也比我小5年,所以基本上是沒有問題。」
l   假如身邊有模範忘年戀的話,讓人不抗拒之餘,反而會產生莫明的憧憬

父母為本型
l   「比起與對方的年齡差別,我更在意他跟我父母相差多少…如果跟我父母都差不了多少的話,一定會被反對吧!」
l   「男朋友比我大18年,比爸爸年輕,只要感覺上是年青活力的便沒問題了。比爸爸還要大的話應該會天下大亂吧…」
l   大家容易忽略掉的父母感受!對呢,也要想想伴侶跟父母相處的心情啊。

受訪者中亦有說到「自己狠狠地失敗過一次,知道不同年紀有不同價值觀及思考方法,所以再也不敢試了。」可見並不是每對也這樣幸福;亦有人說「相處不成問題,但他比我快老的話,不為自己想想不行」可見除了順著感覺做事外,也要為自己著想,理性派的人還有很多事會顧慮到的。

不過,在隔岸觀火的情況下當然可以保持理性,但有時緣份來了就根本沒有仔細分析的空間 國藉、年輕、背景什麼的,都通通沒所謂,就憑熾熱的愛願與這份感情一同投入燃燒。

尤其女人,每次都愛得心甘命抵,義無反顧 就像張愛玲所說
「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,如賜予女人的一杯毒酒,心甘情願的以一種最美的姿態一飲而盡,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,生死度外!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